事情太多累如狗

命运没有破绽(3)后半部分变甜啦

一定要看到最后!

上文戳头像

苦大仇深的PO主瞬间变甜

放飞了自己

大宝吃狗粮吃到饱

这里的转折十八弯

-----------

今天是秦明的追悼仪式,林涛本不想来,爱得越深,越不敢面对。

可是局长说的对

池子恨秦明入骨,把秦明作为唯一的目标,所以秦明今天要走,池子肯定也要来看最后一程。

为了给逝去的爱人一个交代,林涛也一定会去,去不计一切的抓到池子。

因为池子知道秦明的追悼会上一定有警察,所以她一定不会靠的太近,只会在外围观望。

这就要靠便衣的观察来找到池子了:

现在气候不是很冷,局里特意把追悼会选在了一个阴天,因为阴天戴墨镜会显得异常显眼,而且在这种天气穿着过多的女性有很大嫌疑。

便衣在人群中穿梭,而因为池子认识林涛和大宝,所以他们两个必须在灵堂内。而且如果他们两个人,两个在秦明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都没有出现,那池子很可能意识到这是圈套。

便衣都已经记熟了池子的样貌,警局能用上的人手都用上了,忽然人群中出现骚动,然后是一个带着墨镜,长发遮面的女子在狂奔中被便衣逮捕。

不用说,那就是池子。

大宝从林涛紧握的双手和泛红的眼睛,紧绷的嘴角看得出,林涛努力压抑着要冲上去让池子偿命的冲动。

审讯室里,压抑了许久的林涛终于爆发。

“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?!啊!?”

“哈哈哈我当然知道,我杀了夺走我爱人的人”池子尖笑着说

“那我现在就应该杀了你!”林涛的语气由压抑的低沉骤然变得疯狂。

“哎呦呦,我说的你怎么平时和秦明那么亲密呢?原来他是你的姘头啊!”

林涛这次什么都没有说,直接朝着池子扑了过去,被拦下以后撕心裂肺地吼着“你侮辱他!?我应该杀了你替他报仇!”

冷静一会,林涛颤抖着说:“你机关算尽,到头来还不是沦落到如此下场,满盘皆输?”

“我输了?不!他死了,回不来了,看见你,我就看见了当年的自己,我怎么输了哈哈哈哈!”池子笑着笑着竟然流出了眼泪

林涛终于崩溃,逃出了审讯室,然后就听到局长要开会的消息

林涛浑浑噩噩地过去开会,却听见局长说:

“我今天给大家宣布一个好消息,秦明,还活着!”

“什么?!”林涛怀疑自己是思念成狂,幻听到这句话

大宝当时就叫了起来“林涛!听见了吗老秦还活着!”

这一下子林涛才知道自己真的不是做梦

局长清清嗓子,接着说:

“我之前说秦明同志逝世,是因为他受了重伤需要治疗,可是说他活着,以池子的疯狂,她就必然会找到秦明然后下手,咱们附近一共就这几家医院,实在太危险,就只能假说秦明去世,让池子放弃寻找,再在追悼会上抓捕她。”

林涛真的没听这许多,他脑子里现在只装得下一句话,秦明还活着!

“那老秦现在在哪个医院啊?”林涛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连局长说话都给打断了。

局长也没生气,接着说:“秦明同志现在在龙番市第四医院,508房间,由咱们局的人专门保护,住院时候的信息也都是假的。”

散会之后林涛和大宝直接去找局长请假,要去看秦明,局长也理解二人的心情,未加阻拦。

一路上林涛就和傻了一样,见谁都笑,没人也笑

大宝就来了一句:“嚯,林队你再笑就要变成深渊巨口了……”

林涛当然一点也没听进去……

到了医院,大宝又忍不住吐槽:“好家伙,你这一路上要变成舒马赫了啊!”

找到了秦明的房间,二人就走进去静静地坐着,因为秦明现在还时昏时醒,不过听说秦明在缓慢的回复,林涛又这样笑了几个小时……

大宝:“裂口女………………”

然后小黑也在下班之后过来了,林涛一见小黑,就让小黑给大宝解释一下情况。

小黑:“内啥,宝哥我说点实情你别生气哈,之前老秦觉得自己不行了,本来想和林队表明心迹,又怕自己走了以后林队太难过,就故意让我当着他的面说老秦喜欢你,让他死心……”

大宝:“可以呀你们,我这就炮灰了是不是!我还刚想着怎么和他解释自己对他不是那种感觉呢,这回可省了”

这嗓门一大,病床上的秦明就渐渐转醒了,然后模糊地叫了一声:“林,林涛……大宝……你们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这俩人的眼泪就神同步地落了下来。。

林涛在大宝反应过来之前,就蹦豆子一样的说:

“老秦,这次生离死别让我明白我真的离不开你,我……我喜欢你,咱们在一起吧,我以后一定保护你照顾你包容你,再也不让你受伤害了,答应我,好吗?”

秦明嘴唇动了动,又沉默半天,半晌才垂了眼睛说话,林涛和大宝赶紧凑上去听,结果就听见一个字:

“…………好……”然后秦明苍白的脸上竟然有点泛红了

林涛当时整个人差点炸成了七彩的烟花,而大宝当然吃了一大口狗粮……

大宝OS:谁给我凑上去的勇气,梁静茹吗……?(手黄再)

过了一段时间,秦明的身体(在林涛没日没夜的伺候下)逐渐转好,刚刚能出院不久,就回到了警局上班

大宝一见秦明,第一句话就是:“老秦你疯了!林涛你也不管管他!”

林涛:“你以为我管的了他?我在家里没有威信,顶多有个微信!”

秦明仍苍白的脸上随机流露除了一种极其极其细微的“我家教严啊”的戏谑表情

大宝:……单身狗也是狗,秀恩爱也属于虐狗行为,可以不爱,请别伤害(微笑)(微笑)(微笑)

然后林涛就开始了没日没夜的狗腿行动……

“宝宝,大夫说你情绪不能激动,别怼人啦”

“宝宝,大夫说你不能吃辣的,硬的,太凉的,太热的,不好消化的,咱今天吃点什么呀……”

秦明OS:那除了粥还剩什么……

“宝宝,你要从座位上起来就叫我哈,大夫说你还不能太用力,不能有大幅度的,太快的动作,不能累着了,不能不开心,不能着急啊”

秦明:“闭嘴……”

所以大宝每天就看见只要秦明一动,林涛就瞬移到法医科扶着秦明走路,宛如听见了伏地魔名字的食死徒,一听见秦明呼唤就chua的一下显形……

大宝:“这场面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金婚了呢……”

林涛:“别急嘛,会的,你说是吧我的宝宝,嗯?”尾音当然是上扬的挑逗状

秦明:“滚……”却又由他扶着走了

留下大宝一个人风中凌乱……

大宝的心里就不受控制的飘过:

EXO ME?!自己被水泡了一次,然后另外两个人就成了?大宝感觉自己变成了珍爱网注册红娘……或者求姻缘吉祥物……使用方法是把自己放在水里泡一泡就能让别扭的有情人终成眷属?

然后大宝心里就突然萌生出一种想法……我要休个假,让我一条狗,吃饭旅行,走走停停……

然后下班的时候她又受到了暴击……

她看见冬天的雪地上,林涛把秦明整个圈在怀里,秦明面色不好,走路也不利索,林涛就像教小孩子走路那样陪着秦明一步步地往车上挪,眼睛一秒也没离开秦明的脸,还挂着一种比石油里提取的糖精还甜的笑脸……

秦明:“我……想到一句话”

林涛:“什么话啊宝宝,说出来嘛”

秦明沉吟半晌,终于说道:“霜雪吹满头,也算是白首”

……大宝表示目瞪狗呆……

啊你们不就好棒棒,要不要给你鼓鼓掌,再举高高,是不是还想要亲亲?!

然后白眼乘一万……

此后的好几个月秦明都处于一种大熊猫的状态,一天大宝看见他被林涛圈着扶回来以后就拿起一本书看

“老秦啊,书拿倒了……咳咳……”大宝现在已经不想吐槽了。

然后就看见秦明的脸上有一种拼命维持高冷的表情。

哦我知道你们很幸福了科科(法式白眼)

“林涛啊,知道的以为你照顾病号呢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伺候孕妇呢……咋了,老秦有了?!”

林涛马上一脸奸笑:“哎呦宝宝我这么厉害呢,还没办事就让你怀了我的了?我是不是得对你负责啊?”

秦明:“滚……”

大宝:

对方拒绝了你的狗粮,并掀翻了你的狗碗,然后又把狗碗扣到了你的头上,走之前还扇了你的狗脸……

然后她就又信心坚定地开始了相亲,毕竟再这么下去她就要真的变成doge了……

---------

啊啊啊终于完结了

累死了

上一篇文看的人简直少的可怜

下次再开坑可要小心点了……

大家随意评论哦!好的不好的都可以!

评论(8)

热度(76)